今天要來介紹一家我很喜歡的飾品品牌: Les Néréides





其實最初認識這個牌子的故事還挺奇妙的,竟然是因為某天在捷運上遇上一個姊姊看了我半天,最後終於忍不住跑來跟我說:「我是一個正在實習的彩妝師,最近要做彩妝作品集,我看了妳很久了,覺得你的氣質很適合做我作品集的model,不知道你願不願意借我化妝,讓我拍攝作品集?」於是我們莫名地聊起來了,可惜那時候正準備出國唸書,最終沒有能幫她拍作品。臨別前她跟我提了這個牌子,說覺得很適合我,本想用這個牌子的飾品配上妝作為作品主題。當時其實我壓根不知道這個牌子更是聽都沒聽過,回家google了一下發現驚為天人,難怪她說適合我!!!一看發現是法國品牌,更讓我開心了,於是就開啟我跟這個品牌的淵源。

Les Néréides於1980年成立於法國南部的尼斯 (Nice),是由Pascale和 Enzo Amaddeo夫婦兩人所創立。Néréides這個名字來自於擁抱法國南版圖的地中海精靈「海中的女神」,她們是希臘神話故事中的傳奇人物,為NereusDoris的女兒們,共有姊妹五十人。這個名字非常浪漫有女人味,跟Les Néréides作品不謀而合,並且它也代表著品牌的發源地-–靠著地中海岸的尼斯。對於Amaddeo夫婦而言,對飾品以及時尚的熱情,簡單說,就是對於「美」的追求「不可改變的,我們的中心思想一定是以『花』為出發點,保留我們最原始的浪漫思維」,這是Les Néréides的設計初衷。帶著這份熱情與充滿浪漫的情懷,Les Néréides的靈感來源總是來自於大自然以及女孩們對於童話世界的美好幻想。從各式花卉到小動物到童話故事,每件飾品都是懷著少女心的夢想與閃亮璀璨的珠寶、精緻雕工的完美結合。每件飾品總是如此精巧,讓人忍不住少女情懷,看著看著就陷入了童話故事的情節之中...
近幾年,Les Néréides 除了它主打的精巧花園系列和經典的芭雷舞女伶系列以外,還出了一個副牌 N2,主打年輕女孩市場,主題也多半是以童話故事以及卡通為主,相當可愛。

既然提到了經典的芭雷舞女伶,當然要讓大家回顧一下




看到了這個應該覺得很熟悉吧?夢會的芭雷舞女伶項鍊以及耳環,每一季都會出現新的顏色以及不同珠寶的組合,讓人耳目一新










精緻的做工再加上繽紛的顏色,彷彿置身在花園之中

除了經典的花卉以外還開發一些像是小動物的系列




當然還有巴黎系列


說它是一個製造浪漫幻想的品牌一點也不為過。

除此之外,可愛副牌 N2 也很亮眼

 

fashion娃娃系列近幾年似乎讓不少女藝人愛不釋手



不過我最感興趣的還是它的製作過程了

辦公室的牆面上掛滿了各國的娃娃以及童話故事,這樣的環境難怪能刺激稀奇古怪的各種可愛靈感



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原來它的辦公室就在總店樓上,難怪去總店的時候覺得特別大,像個小型博物館一樣,連陳設也很特別


特別喜歡看他們官網發佈的製作過程還有創作草圖,當紙上的繽紛小世界變成手中的珠寶的時候那份感動與喜悅是無可取代的


官網還有附上他們的製作過程,實在令人嘆為觀止啊:


看完了好想去他們那裡工作.....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erre Chevalier再次踏上滑雪之旅